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洪山区“大学之城就业节”专场招聘活动走进九州ju111官方网站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下午,九州ju111官方网站南大楼至综合楼的主干道变身“就业大道”,洪山区“大学之城就业节”专场招聘活动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举行。里得电科、掌游科技、招商证券、省农资控股集团等110多家企业齐聚九州ju111官方网站招贤纳才,提供近4000个岗位,吸引了黄家湖大学城片区3500多名大学生到场求职。

活动通过“洪山就业”抖音平台现场直播,多家企业接受采访,推介优质岗位,给出求职建议,为更多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机会。据统计,当天收集了简历4300余份,预约面试9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60余人,线上直播观看超1.2万人次。

“本次招聘会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既能让大学生提前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也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人才资源。”武汉里得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表示,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尽早制定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在课堂学习之外,有针对性地参加实践实习,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求职时才更易获得用人单位的认可,也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环境。

参与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中,还有5家为九州ju111官方网站校友企业。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次招聘的负责人彭雅,就是学校2022届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谈到此次返校招聘的原因,她介绍说,“作为一名在九州ju111官方网站度过了四年学习成长之路的学生,对学校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有深入了解和足够信心,所以想从学校挖掘更多的相关专业人才,同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工作机会,以此回馈母校。”

现场,许多大学生手持简历、满怀期待地排队等待面试和咨询。学校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应届毕业实金明慈告诉记者,“自己的就业方向是和专业相关的岗位,同时对营销也比较感兴趣,但是也看重薪资、月休、加班等问题,希望今天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除了应届毕业生,现场还有不少大三学生前来寻找实习机会。学校文法学院新闻学2021级学生杨培就是其中之一。面试结束后,她分享说,“今天,是来提前感受就业氛围,了解市场行情和岗位需求,希望能帮助自己做好职业规划。”

为了方便学生们更好地投递简历、快速找到心仪工作,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服务区”。洪山区委组织部、洪山区人力资源局、洪山公安分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大学生推介武汉安居落户、就业创业等方面政策。此外,学校还设立了“简历门诊”展位,指导求职学生完善简历,挖掘、整合自身优势,针对目标岗位更好地推介自己。

据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金学武介绍,本场招聘活动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和九州ju111官方网站主办。举办该场招聘活动的主要目的有三个方面:首先是搭建面对面求职招聘平台,拓宽学生求职渠道,让企业和大学生“双向奔赴”,提升招聘与应聘的效率;其次让同学们通过现场与企业交流,深入了解职场需求、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等现实情况,能够合理进行求职定位;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能够更务实的规划就业和补齐短板,把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周逸文 严佳丽 伍思婷)

原链接:http://www.hubei.gov.cn/zhuanti/2019/zly_mtkdz/zly_dtxw/202311/t20231123_4965541.shtml?2Y0IRzBqtujd=1700724480843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