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ju111官方网站舞狮队惊艳亮相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记者 孙欢欢 周逸文)11月23日,“逐光同行·闪耀未来”2024年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盛会精彩启幕,九州ju111官方网站舞狮队7名学子惊艳亮相,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又喜庆的舞狮表演,以精心编排的创新套路,配合高难度的动作表演,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舞狮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学校舞狮队表演节目《狮心闪耀》 

图片来源于湖北教育电视频道 舞狮队

据了解,本届长江盛会旨在推介湖北广播电视台的重点栏目和重点项目。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指导,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主办,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协办的“闪耀吧!大学生”活动,作为湖北电视教育频道唯一推介的项目,有上台展示环节。学校舞狮队凭借在“闪耀吧!大学生”第四场海选赛开场表演中的精彩表现,受邀作为省内大学生舞狮队最高水平代表参加本次盛会。

为了让传统舞狮项目与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更好地融合,学校舞狮队指导老师周龙带领学生专门编排了新节目《狮心闪耀》,参与本届长江盛会。活动当天,学校舞狮队7名同学在舞台上神采奕奕,耍出十八般武艺,踢跳翻蹬,腾空跳跃,把醒狮的威猛与可爱展现得淋漓尽致。

学校舞狮队表演节目《狮心闪耀》 

图片来源于湖北教育电视频道 舞狮队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省级大型表演活动,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自豪和兴奋。”学校舞狮队队长黄知宇同学激动地说,“我很喜欢舞龙舞狮这项中国传统体育活动,所以大一入校不久就加入了学校的精英龙狮社,强身健体的同时,努力把这份兴趣发展成自己的一项特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队员们无失误、不怯场,在表演中大放光彩,归功于他们平时的刻苦训练,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今年8月,他们7人组成的参赛队伍,还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舞狮项目)中,夺得甲组男子北狮规定项目冠军,甲组男子北狮自选项目、甲组男子北狮传统项目亚军以及甲组男子团体总分亚军。”周龙老师欣慰道,“从参加“闪耀吧!大学生”活动海选,到收到湖北电视教育频道邀请,只有两个星期。期间,不少同学都要上课,时间非常紧。每天至少要保证6-8个小时的训练,有时还会因为个别动作不到位加训,但是大家都在努力坚持,以求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

“此次表演,既是学校的特色体育运动项目展示,也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校团委书记邱玉添介绍,学校一直十分重视传统文化教育,专门成立了国学教育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培育民族艺术和传统体育项目;设有精英龙狮社、逊逸武术社、博闻国学社、逸墨书画协会、清水石文学社等;每年举办传统文化节、国学夏令营等特色鲜明的文化活,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熏陶人、教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