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湖北各地工会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多措并举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来源:gh浏览量:10 发布时间2024-02-08

近日,面对罕见的雨雪冰冻天气,湖北各地工会积极行动,踊跃投身扫雪除冰第一线,及时为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一线职工、滞留群众送去暖心服务和慰问。

 

省总工会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工会关爱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严寒天气下劳动者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从业者劳动保护工作,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全情投入。武汉市总工会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周边主干道和社区,开展铲雪除雪行动,帮助恢复通行;十堰市总工会全员上阵清雪除冰,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出行;荆州市总工会30余名党员干部,战风雪破冰冻,为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贡献了工会力量;天门市总工会及时将200件矿泉水、80箱面包、30箱火腿肠等物资送到过往司乘、滞留群众手中……  

 

省总工会《通知》中还明确要求,全省有条件的工会驿站春节期间工会关爱服务不打烊,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增设服务项目、加强安全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工会服务阵地作用,为户外劳动者和周边群众提供取暖、饮水、热饭、充电、应急用药、休息等便捷服务。根据这一要求,各地工会驿站积极行动起来,增派人手、筹集物资做好雨雪天气的服务保障工作。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北银行工会驿站,工作人员邀请10余名从半夜工作到清晨的扫雪除冰环卫工人进来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并送上热腾腾的早餐;在宜昌市西陵区卓越广场工会驿站,进门处摆放着暖贴和茶包,户外工作者随时取用,这样的“暖心茶”已累计送出4万余杯;在中国石化天门服务区加油站“司机之家”,24小时开放且提供热水,方便司机和来往群众休息取暖……

 

据悉,全省超300余个24小时工会驿站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服务,保障严寒天气下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累可歇脚、饿可热饭”。2月6日至7日,省总工会三个慰问组深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供电中心、汉口火车站等6家单位开展保供保通一线职工专项慰问,为他们送上温暖礼包,鼓励广大职工立岗建功,为助力群众过好欢乐祥和的春节贡献力量。